您的位置 焦点 正文

设计达人“改坏”自己的家 《暖暖的新家》变身解救专家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发表于  2019-03-04 10:51:31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暖暖的新家》委托家庭的业主小雪在谈及自己家的时候满脸无奈。原来她的丈夫王岩按照小雪的理想生活将婚房进行了改造,但是改造后的房子充满了问题,让两个人的生活也是一地鸡毛。本期《暖暖的新家》将要变身为“解救专家”改造这座被改坏了的房子。

40㎡三口之家却无落脚之地 精心设计的家竟成“杂物间”

阳光卧室、步入式衣帽间、情调吧台、童话般的儿童房,这是婚前小雪关于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为了完成妻子的愿望,从事设计行业的王岩亲自设计改造了他们的婚房,但是事与愿违。他在只有40平米的空间里,留出17㎡的“阳光”客厅,却将二人的私密卧室挪至房屋的背光角落,既侵占了原本门厅的面积,还让原本通风向阳的卧室变成昏暗逼仄的“小黑屋”,就连女主人最初设想的的“步入式”衣帽间也变成卧室里又黑又小的“杂物间”。

不仅如此,王岩的改造还引发了一系列的蝴蝶效应,不但门厅变小了,仅剩下不足1米的过道;兼具吧台功能的餐厅也因为空间狭小无法使用成为杂物堆。更令人无法想象的是,这家人的收纳方式却全凭手扔,让原本就不宽敞的家更加混乱,也暴露了在设计上储物空间不足的问题。最终,业主精心设计的家,不仅没有达到夫妇二人当初设想的模样,还引发了新的家装问题——家庭功能分区严重混乱。尤其是当宝宝降生后,房子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家庭矛盾爆发越来越频繁,失去了最初的幸福。

创意设计师挑战“超级任务” “被改坏的家”将变“圆”梦空间

《暖暖的新家》本期为解救40㎡无处落脚的三口之家,特邀90后新锐设计师齐天震,协助业主王岩,替他为这个“被改坏的家”做终极改造。希望在设计师的帮助下,告别过去憋屈的日子,令一居室变两室两厅的家,并为妻子小雪打造梦想的衣帽间,以弥补他内心的遗憾。

如此说来,在这40平米一居室里,既要改造出双卧两厅,又要让堵心的私密卧室重见“天日”,还需要增加一个“步入式”衣帽间重整一家人的收纳空间。面对如此困难的“超级任务”设计师将如何施展“拯救”计划赋予现有空间新的生命,为业主夫妇俩打造出他们梦想的三口之家。欢迎锁定今晚21:18北京卫视《暖暖的新家》第八季,看40平“被改坏的家”将如何被解救?

推荐阅读

要闻推荐

焦点新闻

热门图片

未经黑龙江热线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