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 正文

“叁爱体育杯”第六届河南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郑州开赛

来源: 发表于  2018-06-18 12:04:26

6月17日,"叁爱体育杯"第六届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第二站,在郑州圣安德鲁斯高尔夫球俱乐部挥杆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91位小选手参与比赛,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多,是省内开办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悉,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是由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协会创办的一项省内针对青少年爱好者的专业赛事。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协会主办,郑州叁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今年的比赛共分4站,9岁-18岁5个组别。

从娃娃抓起 多项措施让更多孩子走进高尔夫

河南省社体中心副主任李罡在开幕式上说,河南的高尔夫起步较晚,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的举办为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结交朋友,高手切磋的平台。自创办以来,已经培养出多位青少年球员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小选手冀怡帆、张婧文等从省青少年比赛起步,现已在全国乃至世界级赛事中取得不俗的成绩。今天,又一批小选手走上了省青少年比赛的平台,相信在这中间将涌现出更多的优秀苗子。

近年来,河南省体育局积极从青少年入手,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竞赛与培训,为河南省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通过开展高尔夫培训进校园活动,河南的球场和练习场也对青少年推出优惠政策,让更多的孩子走进高尔夫运动。

河南组织的高尔夫球赛事报名人数也在逐年增加。除了这次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每年还有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综合大赛给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一个接触正式比赛的机会,从而进行正规的训练,为未来河南继续培养选手挖掘好苗子。

社会力量首次支持河南省高尔夫球项目 未来4年将连续支持

"‘礼仪、自律、诚信、公平、友谊’的高尔夫精神是高尔夫参与者的价值准则、行为规范。本次锦标赛选手都是在没有裁判员监督的情形下进行的。与许多其他运动项目不同,这项运动依靠参与者主动为其他球员着想和自觉遵守规则的诚实和信用。不论对抗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礼貌谦让和良好的运动精神。这就是高尔夫球运动的精髓所在。"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运行部副部长虎萌说。

据了解,本次赛事得到了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的大力支持,在打球费用、食宿等方面给予了青少年球员极大的优惠政策。另外,2018年,在省高协的积极推动下,郑州叁爱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对于青少年高尔夫球赛事进行了全面支持,该公司与省高协达成一致,在未来的四年中,连续支持河南省青少年高尔夫球的发展。这也是河南本省的社会力量第一次全面支持青少年高尔夫球项目,为省内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助推力量。

推荐阅读

要闻推荐

焦点新闻

热门图片

未经黑龙江热线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内容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